Monday, November 19, 2007

中國遊客騎華爾街銅牛,引起外國佬頻頻搖頭


伴隨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,中國人的所得明顯攀升,世界各地旅遊景點也相繼出現中國遊客,但一些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舉動,經常成為國際笑柄。2007年11月5日,中國北京電視台的主持人王芳,在其開設於新浪網的部落格上發表文章指稱,她在紐約華爾街旅遊時,目睹一群中國遊客爭相爬到華爾街銅牛上拍照,認為此舉反映了中國人民素質的低落。
王芳表示,「紐約華爾街的那隻銅牛,在全世界都很出名,到紐約的遊客常常要到牛前合個影,希望帶來點『牛市』的好運氣。然而,前幾天我在紐約街頭卻偶遇一群中國遊客,他們竟然一幫一的翻身騎牛,讓在場的老外無不感歎唏噓。」
她說,這批中國遊客的行為很快引來了一大幫各國遊客的圍觀,很多人看得直搖頭,還有人上前問「Are you Chinese or Japanese?」而這些人中的一位自豪地喊:「我們是中國人。」由於這群遊客興致很高,一個個地照個不停,很多老外沒辦法只好繞到後面,和牛屁股合個影。
文章結尾說,在中國有很多雕塑、假山前面都放置了告示牌,明確寫上「禁止攀爬」,可能在這個銅牛前也應該立一塊這樣的牌子。王芳反問道:當我們的經濟地位在世界上站一席之地時,是否我們也應該更快地提高人民的素質?
王芳這篇部落格引發熱烈迴響。匿名小胖的網友留言說,「哎~素質啊!有些時候,真的不怪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,自身素質不提高,自己不尊重自己,怎麼讓別人尊重呢?」另一位網友留言說,「看了這樣的照片,心裏真難過,有點羞愧,為同胞的這種素質感到難過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